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教育情怀 博客

一个教师的思想能走多远,他的学生就能走多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踏实吉祥,这一年——盘点我的2017年  

2017-12-31 19:54:10|  分类: 年度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踏实吉祥,这一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盘点我的2017

 

本来到年末这个时候,应该白雪皑皑的东北,今年雪下的真少。天气也没有往年那么冷是一个暖冬。不知不觉再过一天就到新年了,在这辞旧迎新之际,回味过去,百感交集,展望未来,我激情澎湃。为激励自己像过去的一年一样坚守,愿作一简单的盘点,以便留下幸福值得回忆的文字。

一、努力教学,成绩优异

这一年上半年教了八年级下21班(白昆)和22班(孙影),下半年九年级上也是同两个班级。由于负责教育科研的工作任务不大,所以,这两个班级的学生是有福气的:我喜欢课堂,每节课我都认真备课,把课上的精彩与高效。特别是期末这次考试,我教的两个班级,凡是能学习的、像点样的学生,考的成绩都挺理想的。这也是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吧!名师工作室参加了多年,今年终于借名师工作室的名义参加了省里的培训,也获得了培训合格证书。

二、刻苦学习,品味书香

虽然是老教师了,但我没有放松学习。我自己订阅了人大复印社的《中学物理教与学》,每期都认真阅读,对有感觉的文字进行记录或记上记号了。另外我还学习了学校订阅的《中学物理教学参考》,由于是借阅,对特别好的文章,作了简单的摘抄。这一年网上学习相对多一些,主要是人大复印社的壹学习微信。不是会员的每天只能全文阅读两篇。我这一年几乎坚持每天下载两篇。估计有200篇吧。值得一提的是学习了免费网的《心理学》《科学技术哲学》的内容,对物理实验的认识和理解有一定的提高,写了一篇过万字的习作“物理实验的蕴意”(投过稿,但没有收到发表的意向或录用通知)。专著读了《上帝不会掷骰子,量子论》,这本书,让我了解的量子论的发展史,更让我感受到量子的魅力。开始爱因斯坦对量子的神秘来说,也不会理解和认可,为此曾经说过:“玻尔,亲爱的上帝不掷骰子!”

三、享受生活,楼房装修

不知是为什么,人家都卖房子,我却买了房子,不管对与错了。今年开始装修已经一年了基本完。只要有时间就思考装楼房了,每一个环节和部分都浸入了心血,对个别部分的装修,还反复重装了。材料的购买都是去去回回看了多家相比较,总想少花钱买好的。原来想装完楼写一个装楼方面的心得或装楼的程序以及注意事项呢,现在好像都忘却了。虽然没有住上,每当看到新楼,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!这一年与父母和女儿的时光也挺多的,感受到了父母的爱和女儿牵挂。

四、勤奋坚守,收获成果

我总是与学生说,一个人的成功就是坚守自己。只要能坚韧,不放弃最终是成功的。这一年,我努力了,勤奋了,故也有点值得记录的成绩。

1.在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的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》杂志第3期上,公开发表了一篇6000字的,题目为“中学物理数字化实验的开发与应用”。

2.在学校年度考核中,被考核为优秀等第。同时评为系统级优秀教师。感谢领导和同事的认可。

3.去年在《人民教育》上发表的论文“只要能快快乐乐的做实验”,被评为吉林省第十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。

4.被县组织部评为第一批前郭县高级专家。具说有待遇。

成果方面的不足有:论文发表的太少了,就发表一篇,到目前为止有两次了。一次是盖房子那年,一次就是今年。但愿下年要多一些。这也是我懒惰不勤奋的表现。对一些小的业务活动,认为档次太低,没有参加,所以一些证书没有获得,如我最拿手的自制教具活动。

五、展望未来,充满信心

今年,儿子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学校,找到了一流的导师。这让我的生活踏实了许多。我又申报了松原市网络成果评选,估计获奖没有问题,只是不知几等奖,期待美好。还有2018要把吉林省教学会的课题“初中物理生活化教学的实践研究”结题一下。初步打算参加2018年的自制教具展评,争取能到省里参展。2018年愿所有亲人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          

总之,这一年得到了许多朋友的相助和领导的支持,谢谢您们!未来的日子只要有你们的襄助,我对未来充满着美好!!愿期待的两个美好的愿望,最终能够实现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