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教育情怀 博客

一个教师的思想能走多远,他的学生就能走多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要让错过重演  

2012-02-10 19:25:33|  分类: 儿子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不要让错过重演

吉林省前郭县第五中学高三一班  王朝鲁  邮编:131100

 

人非圣贤,熟能无过。错过固然很值得懊悔,但我们只有错过了才懂得当初那份美好,只有错过才知道珍惜,但请不要让错过重演。

 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是游子的错过,“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,”是恋人的错过,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,”是学子的错过,“靖康耻犹未雪,臣子恨,何时灭”,是将士的错过,“雕拦玉砌应犹在,只是朱颜改”是君主的错过。

是的,无论谁都会有错过,但时间不会倒流,覆水难收,面对那些我们曾错过的亲情、友情、爱情、机会、荣誉,我们能做的不是抱头痛哭,怨天尤人,而是抓住将要到来的机会,不让错过重演。

   比尔盖茨错过了学位,但他没有错过微软,刘备错过了徐庶,但他没有错过诸葛亮,于是他们成功了,吕布错过了丁愿,又错过了董卓,于是他失败了。

   古希腊一位哲学家,曾让学生在一片苹果树林里挑苹果,规则是不许回头,只许抓一个苹果,当哲学家在终点处等到学生时,发现学生对自己的苹果都不满意,有的人甚至没拿到苹果,机会只有一次,或许我们错过了苹果,但我们可以挑一个大的橘子。这是因为,人生是条线,而机会则是上面的点。人生难免发生许多错过,但最宝贵的是不要让错过重演,而是从错误中学习,在错过中发展,在错过中超越自己,将错过提升为有益的经验,使错过成为其人生的一笔财富,使其不迁恕,不贰过。

人生中有无数的事情,当它迎面而来,我们又有机会去做时,我们总是说:“过一会吧”然而,时光易逝,机会难得,我们得到的只是错过之后的懊悔,在错过的懊悔中度过光阴,然而,懊悔终会过去,人生还要继续,不要让错过重演可能是我们唯一能做的选择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