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教育情怀 博客

一个教师的思想能走多远,他的学生就能走多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专家教你 如何回答面试十大难题  

2011-12-18 16:24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专家教你 如何回答面试十大难题 - 小美女宝宝 - 小美女宝宝博客
 

美国人力招募专家,综合了各种面试题目,提出了10个最难回答的问题,并教导求职者如何聪明回答,智慧取胜。

美国旧金山湾区资深人力顾问查克(Chuck Pappalardo)认为,雇主除了想知道求职者已能倒背如流的学、经历之外,还会设计能诱导出求职者性格特质的题目,如此才能寻得真正的人才。

所以,求职者先学会如何回答以下这10个资方出的“考题”后,求职的胜券噎比他人先掌握一半了。

1、为何在你的履历中,有中断工作的情况?

实际上,雇主明白失业的人,并不一定会快速的找到新工作。所以求职者在回答这个问题时,可以列出自己在未就业时期,所从事的活动。

比如参加短期自由职业、当志工或者照顾家庭成员等事项。主要是让面试者知道,求职者即使在未工作的期间,仍投入其他活动,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。

2、举出一个你最近碰到,用旧方法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
面试者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,目的是希望求职者能以创新的方式回答。面试者试图想了解求职者,是否具有丰富的知识程度,以应变职场上多变的状况;以及想知道应征者会用什么创意性的方法,解决工作上所碰到的困难。

譬如工作场所常用传真签署商业合约,如果遇到电话线路有问题,没法传真时,该如何解决?不用既有方式的解法方法是,先用扫描机扫描合约,再透过电子邮件把合约以“PDF”的格式传给对方。

3、世界上最不喜欢你的人,会怎样形容你?

人力资源公司管理主管吉姆(Jim Link)强调说,这的确是很难回答的问题,它是“什么是你最糟糕的缺陷或弱点?”的变形问法。此问题往往让求职者,出现耐人寻味的停顿,因为他们内心正挣扎着,是否要说出不利于自己的答案。

吉姆建议求职者无须快速应答,但一定要想清楚后,再详细陈述事实。方法是先找出自己,让对方第一眼就看出的不利弱点,但最后解释这项弱点,并不会造成职场上的负面结果。

4、什么是你曾承担过的最大风险?

企业内有些职位的角色需要高度的韧性,并且能够在遇到挫折后,迅速振作的精神。因此,答覆此问题时,可举个实际的例子,代表求职者愿意承担风险。这是一项重要的特质,不仅展现了求职者,愿意接受失败,并能快速恢复正常的能力,同时敢采取风险性或争议性的行动,且拥有愿意追求成功的才能。

5、曾经有主管对你的行为提出挑战吗?是怎么回事?你是怎么应对的?

查克举了一个最近面试碰到的有趣个案,他表示,当事人是资讯部门的负责人,向业务部门推荐一项新技术,但条件是需要花费两天时间,进行内部训练。但业务部门驳回了这项提议,不过,资讯部的这位负责人,依然没有放弃这项计划。

最后,连公司董事长都开始质疑他,对这项新技术过于坚持,迫使他重新考虑改变自己的立场。最后他以折衷的方式,与高层和业务部达成协议,用另一个大家都认同的方法,进行行政技术改革。

当事者是公司的高层行政人员,他从这件是学到了一个观念:就是他必须坚持的是“行政考量的立场”,而不是坚持“使用创新技术”做为行政改革。

这也是他必须传达给其他人的正确讯息,而不是让相关人员误以为,他在推行大家“不懂又不见得是必需的技术”而吓跑。

6、描述自己若参与统筹某个计划时,但该计划不被接受时,自己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。

未来的雇主提出和过去职场经验相连接的问题,是想了解应征者,在过去职场上的表现及经验学习状态,并预测求职者未来在新公司的行为。

求职者应简明扼要地说明事情发生的前后关连,自己采取了什么样的具体行动,以达成部门间的共识,最后完整的陈述执行结果。

7、如果你可以改变前一公司的现状,你最想改变什么?

当心不要过度述说或诋毁前公司的同事或上司,因为求职者过度陈述前公司的细节可能会引火上身,招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人力资源专家警告说,答覆此问题时,自己必须为无法在现场的相关人等,所牵涉的问题发言,额外的麻烦就可能因此发生。

回答此问题的原则,可以避开人名,把问题导至技术领域,是最安全的作法。

8、用三句话向8岁的侄子,说明资料库是什么。

这类谷歌求职者经常遇到的问题,也可能是到任何行业求职,都会遇到的问题。面试者也可能是想知道,如何向8岁的小孩,解说何谓公共关系? 何谓抵押贷款?

用8岁大孩子能理解的词汇解说明,旨在测试应征者,如何浅显却扼要的表达自己的工作专业知识。因此,求职者必须对专业有扎实的了解,并尽其所能的掌握,相关新兴行业的资讯。

9、能自我介绍一下吗?

这问题看似容易回答,实际上并非如此。加州理工州立大学商业管理教授道恩(Dawn Chandler)表示,困难的地方是,应征者往往漫谈个人履历,以及提到私人或不相关的讯息。

较佳的回答方式,应该把时间控制在最多1分钟或2分钟内。回答架构须包括4个主题:少年生活;教育过程;工作经历;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。并着重在最后的这个主题。

求职者要牢记,这很可能只是一个刚开始的暖身问题。无须浪费过多的时间在这个问题上,集中重点在职业生涯。像家庭生活、周末参与活动、宠物收养,以及收藏等话题,都该避免提及。

10、公司聘用你的目的是什么?

这是最常被忽视的问题,也是让多数求职者仓皇失措,不知该如何回答的题目。通常求职者如果在面试前,没有针对自己要应征的职位预先做准备,便无法临时明确的陈列出,自己胜任工作的独特条件。

此题目背后的真正意涵,是问求职者自己拥有什么样的条件,可比他人更适合应征这个职位。因此,求职者在面试前,需要非常仔细的阅读工作说明及应征资格,确定该职位所需的技能和知识,是否符合自己的先前工作经验和条件。

  

【原创】韩国料理攻略图谱(3) - 小美女宝宝 - 小美女宝宝博客

【原创】韩国料理攻略图谱(3) - 小美女宝宝 - 小美女宝宝博客

【原创】韩国料理攻略图谱(3) - 小美女宝宝 - 小美女宝宝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