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教育情怀 博客

一个教师的思想能走多远,他的学生就能走多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初识论文感慨  

2009-11-01 20:16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    昨日偶然看到一位江苏的同仁的简介,简介中写到,已经发表2千多篇论文了.我十分的惊讶!真行,佩服!后来我在权威的知网上搜索了一下,根本检索不到该同仁的论文.又跑到维普网上检索也未见那么多论文,只有十三篇.

      又转到该同仁的博客细看才发现,该友人曾经在各种教学辅导报上发表过文章,我想一定是把那些教辅类刊物上发表的也统称为论文了,如发表在<中学生学习报><素质教育报><中学生数理化><数理天地>等.

   我想什么是论文,也许不同的文有不同的界定.但我个人的认为,论文不论是大小,要有一个论点,阐述一个观点,要有理有证地进行说明。其次,我个人,有一个非常简便的方法,那就是该文章是发表丰什么刊物上,是综合类,还是学术类,或是教辅类,或是文学类等。如果是综合类,还要看它的栏目,如果是教师文学,我想也不能称之论文。所以的教辅类,几乎不能称为论文。还有那些报纸上的新闻通讯,我想也不称为论文吧!

  当然论文也有质量好与差之分,现在很多的刊物,只是有所谓的版面费支持,就能怀表,我曾经把没有在正规刊物上,没有发表的文章,只要寄给就会有这样的信息返回,尊稿已经被录用,请邮寄多少人民币等。也许这样的刊物多了,现在很多前不要费用的刊物都开始收费了。哈,我投搞的范围,越来越少了!不过我,拒绝发表,收费的文章。可对有等待文章,要进职称的同仁来说,只要发表就行。

  也许,。。。。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