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教育情怀 博客

一个教师的思想能走多远,他的学生就能走多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有名望的教师  

2009-11-01 18:54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孟繁胜有名望的教师

著名的北大教授朱光潜先生,晚年常沿着图书馆的那条大道踯躅散步。学生们骑自行车经过此地,老远便跳下车来推着走,走过他身后,才复骑车驰去。这些学生未必都是朱光潜的门生,他也未必都认识,学生们之所以如此尊敬他,就是仰慕他的名望,具体说,就是仰慕朱光潜这位大学者的人品、学识和才华。“人品、学识和才华”中,教师的优良人品才是吸引学生最根本的原因。“人品正,学识高,才可以身正为范,学高为师”。人的求学一生中,碰到学识高的教师不难,能碰到学识高、人品正的教师却不容易。毫无疑问,这样的教师才是最值得学生尊敬的。但一位有名望的教师获得学生尊敬还不够,还要获得全校以至整个社会的尊敬,这才是最难的。

有名望的教师,不论是对强权的子孙或是弱势的孩童,不论是对富家子弟或贫民子女,不论是对聪颖的或弱智的学子,……都一视同仁,有教无类,诲人不倦。他(她)心无旁骛,一心一意为国家、为民族培养一批批有用人才。人们尊敬他,除了对他的品格和学识肯定和赞誉之外,还有对他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的肯定和赞誉。

有名望的教师受到的尊重不以其是否退休而受到影响。

——在自广西莫武秀来稿《教师的名望和名气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